:::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訂閱電子報 署長信箱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線上檔案展
賦稅署檔案展LOGO-流金歲月賦譽典藏
「流金稅月 賦譽典藏」線上檔案展

壹、財政部賦稅署沿革(附件壹)

      本署係於39年5月間,由財政部轄下國稅署、田糧署及地方財政司3個單位合併改組而成立,掌理全國賦稅業務。自遷臺後,陸續建立稅制,奠定國家發展基礎。瀏覽財政部賦稅署沿革,除認識本署機關組織、編制及功能外,還能深入瞭解過去70年的歲月間,歷任署長任內發生哪些重要的稅制改革及稅政之革新。

貳、歷年重大賦稅改革(附件貳)

      本署成立迄今有70餘年的歲月,期間賦稅制度隨著政治、經濟及社會環境之變遷而演進,並配合階段性經濟社會發展需要,進行多次賦稅改革,留下許多珍貴檔案紀錄,哪個年度發生哪些重要的稅制稅政變革,都在線上檔案展-歷年重大賦稅改革呈現。

叁、消失的稅目(附件叁)

      隨著政治、經濟、社會環境的變遷,課徵的項目也會相應調整,例如鹽稅、屠宰稅、筵席稅、腳踏車使用牌照稅等,也在時代推進下走入歷史,透過線上檔案展-消失的稅目呈現的舊稅單、照片及檔案,將喚起您曾有的歷史記憶。

著作權聲明
展覽內容因部分引述報社資料,僅供線上瀏覽,請勿自行任意轉載、重製、複印使用,謝謝配合。

發布日期:108-11-06 更新日期:112-11-13 點閱次數: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