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訂閱電子報 署長信箱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署長信箱

§ 為節省您寶貴時間,請閱讀下列注意事項後,再行投書 。

一、 您的來信,在正常上班時間內我們會由專人受理並分派至相關單位處理,本信箱自列管人員分派至所屬單位處理來信人 員之次日起6個工作天內會予以回覆。

二、 為確保您的電子信箱未遭他人冒用,確實可收到本署署長電子信箱回信,請在輸入您的電子郵件位址後,點擊「寄送驗證碼」鈕,系統會發送一封「驗證信」至您指定的電子信箱,請打開該「驗證信」,將信中的所附「驗證碼」輸入本頁面之「信件驗證碼」欄位,並點擊「驗證」鈕,如出現紅色的「驗證成功」文字,表示完成確認。完成確認後,再麻煩您輸入反應意見之主旨及內容,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如您未收到「驗證信」,請至您的「垃圾郵件匣」查看。凡未通過電子郵件位址驗證,本信箱將無法受理您反應的意見。

三、 信件成功送出後,網站將自動導向「署長信箱案件進度查詢」畫面,提供「案件編號」及相關資訊至您指定的電子信箱,供案件進度查詢,並於彈跳視窗顯示訊息「已收件並寄送案件編號及案件密碼至所留信箱」。

四、 因應101年10月1日個人資料保護法施行,非因公務需要,本信箱不會在未經您同意之情況下,任意將您的個人資料提供他人使用。但基於行政機關均有法定職掌與專業分工,本信箱收到您的電子郵件後,如涉及其他單位權責業務,將轉請主管單位處理並逕行回復,因此您的個人基本資料(如姓名、聯絡電話、聯絡地址、電子郵件地址等),將隨同電子郵件內容一併轉知主管單位。

五、 如您所提檢舉內容、身分有保密之需要,或考量電子傳送可能產生之資訊安全風險,請您改以書面郵寄至本署(地址:116055臺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6段142巷1號,財政部賦稅署收)。如因檢舉內容、身分有保密之需要,並請加註「保密」字樣。

六、 依行政程序法第173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本署將不予處理:

(一)無具體之內容或未具真實姓名或正確之聯絡方式(住址、電話、傳真或電子信箱),致無法回復者。
(二)同一事由,經予適當處理,並已明確答覆後,而仍一再陳情者。
(三)非主管陳情內容之機關,接獲陳情人以同一事由分向各機關陳情者。

七、 以下業務非屬本署業務職掌範圍,請逕洽 財政部 :
  ▶國際財政司: 有關租稅協定、國際財政合作與交流及資訊交換相關事宜。
  ▶推動促參司: 有關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非屬租稅減免相關事宜。

八、 各稅務機關之業務職掌(臚列如下)仍有區分,請先斟酌陳情內容,判別投書對象,俾爭取時效。詢問內容如涉及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問題,請逕向戶籍所在地之國稅局網站電子信箱投書,俾利迅速受理回覆。
  ▶賦稅署:
  主管租稅政策,包括:1. 稅法之擬訂、各稅解釋函令之發布。2. 各地區國稅局稽徵業務之指揮、監督、考核及各地方稅稽徵機關稽徵業務之督導、考核。3. 稽徵業務規劃、考核。4. 其他有關稅務行政規劃、考核。
  ▶ 各地區國稅局 :
  掌理國稅稅目(所得稅、遺產及贈與稅、貨物稅、證券交易稅、期貨交易稅、營業稅、菸酒稅、特種貨物及勞務稅)稽徵及其他相關法令規定事項之實務作業。
  ▶ 各地方稅稽徵機關 :
  掌理地方稅稅目(房屋稅、地價稅、土地增值稅、契稅、印花稅、使用牌照稅、娛樂稅)稽徵及其他相關法令規定事項之實務作業。

「*」為必填欄位

請依下列步驟驗證您的E-mail位址,以便我們收到申請資料有疑問時,能與您連絡。
步驟1.請先填圖形驗證碼,再輸入您的Email位址,然後再按"寄送信件驗證碼"。
步驟2.請到您指定的信箱打開本系統所寄之郵件取得信件驗證碼。
步驟3.回到本畫面填入信件驗證碼並按"驗證",驗證成功後再送出您的資料。
我們收件後會儘速處理並回復。

點擊驗證碼圖片可寄發驗證碼至信箱(另開新視窗)


(請勿超過50個中文字)
若要填寫網址請以輸入方式為之並使用全型字元,請勿使用複製方式貼上
請勿超過4000字(含中、英文字、空白及標點符號)

提醒您,考量無障礙網頁設計所有上傳檔案必須填寫檔案內容(限定上傳doc,docx,xls,xlsx,odt,ods,zip,rar,pdf,jpg,tif或gif檔)。
最多上傳2個檔案且每個檔案大小不得超過8MB。

刪除 附件名稱 檔案名稱 檔案大小 上傳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