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訂閱電子報 署長信箱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流金稅月 賦譽典藏」檔案展(財政大樓場次)開展
財政部賦稅署自39年改組成立迄今即將邁入第70個年頭,在數十年的歲月為因應國家發展需要,歷經數次賦稅改革,留下珍貴檔案資料,為讓民眾更加瞭解國家重要稅制稅政的發展歷程,並彰顯檔案典藏價值,該署特舉辦2場「流金稅月 賦譽典藏」檔案展系列活動,第1場財政大樓展次於本(108)年11月5日(星期二)正式開幕,展期至29日;第2場將於本年12月9日假臺北市立圖書館接續開展。

財政部賦稅署表示,本次展覽首度以賦稅史實為主題,精選歷年重要賦稅改革的5大面向包括實現「租稅公平」、「促進經濟發展」、「維護居住正義」、「e化賦稅服務」及「保障賦稅人權」,並串聯12主題為展出主軸,以及首次對外展出財政部賦稅署的機關沿革史,讓民眾可以跟隨檔案的腳步,探究該署隨著時代變遷肩負著不同政策目的於稅改任務所留下的軌跡!現場並規劃「消失的稅目」(歷史的記憶)打卡區,民眾可選取喜歡的素材背景進行拍攝,為此活動留下回憶。

財政部賦稅署表示,期望能藉由此次展覽,讓民眾瞭解賦稅改革的軌跡,有效提升檔案管理品質及創造價值,歡迎民眾前來觀賞。如團體參觀人數達10人以上,該署可由專人提供檔案展導覽解說服務,請於參觀日前3日透過電話、email或傳真預約單方式,向該署秘書室預約洽詢。想瞭解更多「流金稅月 賦譽典藏」檔案展相關資訊者,可至財政部賦稅署網站查詢(https://www.dot.gov.tw)。

團體導覽預約聯絡資訊:
秘書室吳惠瓊小姐(電話:(02)2322-8000分機7437;email:hcw@mail.mof.gov.tw;傳真:(02)2396-9038)

新聞稿聯絡人:簡科長素美 
聯絡電話:(02)2322-8000分機8107

發布日期:108-11-05 更新日期:108-11-05 點閱次數: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