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訂閱電子報 署長信箱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財政部慶祝111年稅務節,表揚優秀、資深稅務關務人員、績優稅務代理人、績優記帳士暨記帳及報稅代理人、優良專責報關人員,總統及蘇院長親臨勗勉並頒獎

為慶祝一年一度稅務節,財政部於今(1)日上午9時20分假臺北國稅局15樓大禮堂舉行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表揚177位優秀及資深稅務關務同仁,以及12位績優稅務代理人、35位績優記帳士暨記帳及報稅代理人、12位優良專責報關人員及績優緝毒犬。大會由財政部莊政務次長翠雲代理部長主持,總統及行政院蘇院長親臨會場致詞並分別頒發6位受獎人獎座,肯定優秀、資深稅務關務人員、績優稅務代理人、績優記帳士暨記帳及報稅代理人、優良專責報關人員對稅務工作的努力與貢獻,同時邀請其家屬上臺受獎,共享榮耀,場面溫馨。此外,總統並為緝毒犬Ennis緝獲毒品走私傑出表現,特別頒發貼有「無毒有我」獎座,以資表揚。

表揚大會開始前,莊政務次長向總統及行政院蘇院長報告財政部重要績效,並分別由關務署彭署長英偉及賦稅署許署長慈美說明海關用心查緝守護邊境緝毒績效;以及讓民眾免奔波、免書證、免填寫、免計算,就能以最便捷方式完成遺產稅申報的遺產稅申報稅額試算服務;此外,還特別說明今年手機報稅精進功能,提供可增修扶養親屬及編修所得資料等便民措施,獲得總統及行政院蘇院長肯定。

莊政務次長致詞表示,在蔡總統及蘇院長領導下,財政部秉持「守疫情、拚經濟、減負擔、增福利」的理念,提供人民更多温暖有感的政策。莊政務次長同時期勉全體同仁,持續精進稅務、關務服務,求新求變、勇於承擔,從民眾角度出發,積極推動簡政便民、溫暖有感及便捷安全的服務措施;也期許業界夥伴們能與財政部攜手合作,共同完成各項財政任務,達成以財政支援建設,以建設培養財政的願景目標。

總統致詞時提到,蘇院長、蘇部長和行政團隊同仁,對於稅制改革工作,付出了許多心力。例如,所得稅基本生活費門檻的調高,以及四大扣除額的提高,不但減輕了民眾的負擔,也讓民眾很有感。在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全國賦稅收入創下歷史新高,讓國家有豐沛的財源支援建設。此外,總統對於受獎的優秀稅務關務人員在各自專業領域傑出的表現、資深稅務關務人員的辛勞以及績優稅務代理人、記帳士、記帳及報稅代理人、優良專責報關人員的付出,表達祝賀並感謝其貢獻。也期許同仁持續運用新科技,精進各項稅務及關務工作,提供民眾更具效率之便利服務。

蘇院長表示,財稅是庶政之母,從防疫到建設及褔利支出,從孩子出生到長者長期照顧需求,都需要國家財政的支援,感謝第一線稅務同仁的付出,以及稅務代理人、記帳士暨記帳及報稅代理人、專責報關人員的支持與協助。蘇院長肯定海關同仁守住邊境,有效防堵非洲豬瘟,也防堵病毒及毒品入侵,保護國人健康。在蘇部長領導下,財政部團隊齊心合力,不斷改革精進,運用新科技與時俱進,因應疫情變化,精進報稅方法,服務更到位,人民更肯定,即時宣布延長所得稅報稅期限,讓人民愉快繳稅又安心。蘇院長並感謝及肯定受獎人的努力,期許建立良好典範,引領同仁前進,一起為國家財政繼續努力,讓人民有感。

今年受表揚的優秀稅務關務人員在專業領域均有亮眼的工作成果;資深稅務關務人員在稅務關務機關服務超過40年,戮力從公的精神是本次大會稅務楷模的焦點;績優稅務代理人、績優記帳士暨記帳及報稅代理人及優良專責報關人員的支持與協助,展現公民合作的最佳典範;另外,緝毒犬Ennis 107年12月於關務署臺北關執勤迄今,緝獲27件毒品走私案件,毒品毛重合計約136公斤,市價逾新臺幣1億元的英勇事蹟,更是另一注目焦點。各受表揚人的事蹟均於表揚大會中透過影片播放,表彰其努力及貢獻。

今年的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總統及院長特別親臨頒獎並肯定稅關務人員與相關從業人員的用心服務,讓大會倍增光彩,也讓全國稅務、關務人員同感榮耀。

聯絡人:李科長宜芸
電話:(02)23228203


 

發布日期:111-07-01 更新日期:111-07-01 點閱次數:2915

附件下載

附件圖檔瀏覽

預覽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