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訂閱電子報 署長信箱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討論區(1120727#1120461909下架)-回應
主題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居家保母 鄭小輝 109-06-10 11:19:41 1.房屋稅會變營業用課徵嗎||2.綜所稅國稅局如何稽核||我遇到保母一人帶好幾個都沒有課稅行為這樣好像不太合理,還是目前大環境都是如此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1 dot_mstsai 109-07-03 12:00:00 居家保母 回覆如下:
有關所提"居家保母"問題,說明如下:
  1. 依房屋稅條例第5條規定,房屋稅係依實際使用情形分別按住家用及非住家用稅率課徵。本案因涉個案事實認定問題,建議您提供具體資料向房屋所在地之地方稅稽徵機關洽詢。
  2. 依所得稅法規定,有所得者,即應課徵所得稅。保母提供勞務所獲取之所得,應依法課徵綜合所得稅,針對個案如有課稅問題,請敘明案情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向所轄國稅局洽詢。
  3. 感謝您的提問!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1 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