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訂閱電子報 署長信箱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討論區(1120727#1120461909下架)-回應
主題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上市櫃公司購買測驗線上系統使用,所支付費用,是否為我國來源所得? 林先生 110-06-14 15:15:00 因為疫情影響,公司購買國外線上測驗系統 flexiquiz ,台灣並無代理商,購買之後僅有帳號及系統功能使用權限,由國內公司進行編輯或測驗題目輸入,再提供給國內面試受測者使用,受測後由公司下載報表或線上觀看成績及分布,提供國外平台金額年繳約240美元,請問國內營利事業使用國外雲端平台,所支付費用,是否為我國來源所得?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1 賦稅署 110-06-16 15:52:07
  1. 依財政部108年9月26日修正發布「所得稅法第八條規定中華民國來源所得認定原則」第10點第2項規定,營利事業在我國境外銷售電子勞務予我國境內個人或營利事業者,屬在我國境內從事營業行為,其所獲取之營業利潤為我國來源所得。
  2. 所詢案例給付國外線上測驗系統廠商費用是否為我國來源所得,因涉及個案事實認定,可提示交易相關合約、流程等具體內容,向所轄稽徵機關洽詢。謝謝您的提問。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1 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