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訂閱電子報 署長信箱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討論區(1120727#1120461909下架)-回應
主題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境外電商所得稅 May 111-04-01 17:27:00 如國內甲公司透過國外平台業者提供住宿勞務,由消費者直接付款3,000元給國外平台業者,平台業者扣除手續費300元後之餘額2,700元匯款給甲公司,發票開立2,700給國外平台業者,可否主張收入3,000元,如合約實質為我方提供產品,主張收入3,000在營所稅申報書的收入調節表如何呈現及編製?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1 賦稅署 111-04-07 16:48:49

我國營利事業透過外國平臺業者銷售勞務,並約定由外國平臺業者向消費者收取銷售價款,於扣除平臺手續費後將剩餘價款轉付我國營利事業者,該我國營利事業係以剩餘價款(淨額)金額列報收入,或以銷售價款金額(總額)列報收入並將平臺手續費列報費用減除,涉及個案事實認定,可提示交易相關合約、流程等具體內容,向財政部臺北國稅局洽詢。我國營利事業透過外國平臺業者銷售勞務,並約定由外國平臺業者向消費者收取銷售價款,於扣除平臺手續費後將剩餘價款轉付我國營利事業者,該我國營利事業係以剩餘價款(淨額)金額列報收入,或以銷售價款金額(總額)列報收入並將平臺手續費列報費用減除,涉及個案事實認定,可提示交易相關合約、流程等具體內容,向財政部臺北國稅局洽詢。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1 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