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訂閱電子報 署長信箱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討論區(1120727#1120461909下架)-回應
主題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富人稅與資本利得稅 沈賢崇 105-06-27 12:00:00 過去許多例子,政府根本課不到富人稅,目前討論的45綜所稅級距,只不過是收入較高一些的薪水階級罷了,課此階層卻妨礙了國外優秀人才來台,甚或逼迫優秀高階人才離台。富人稅應該重點擺在資本利得稅,但幾年前的證所稅引發的動盪和房地產交易量的萎縮影響甚鉅,非常可惜的是,當時證所稅有機會成功,卻因為不肯降低證交稅而遭致極大反彈而失敗。個人認為健全資本利得稅,才是有效的富人稅。目前房產稅正走向對的方向,但不宜增加稅率過快而造成房產動盪過鉅。而證券市場建議恢復證所稅但降低證交稅,取消股利課稅無所得為何課稅?,取消健保補充保費,同時恢復證券與綜所稅分離課稅既有證所稅就不該合併綜所稅,讓市場在輕稅環境能課得大戶交易所得。 <BR>綜所稅45級距應該取消,以利企業尋找高階人才。 <BR>恢復空地稅以及對名下多間房產的人分不同級距課以較高稅賦。地產公司售出房產應課以實價而非公告地價,以改正營業稅過低的問題。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目前此主題尚無回應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0 筆資料)